跳到主要內容區

研究特色

本學院所屬學系之特色研究方向如下:

Ø電機系鄭智湧老師研究特色
投籃機器人:
利用GUI介面與攝影機的結合,搭配Matlab的影像處理,偵測目標杯子的質心與二值化影像面積,再利用馬達控制板用來驅動伺服馬達控制機器投球的角度與直流馬達的運轉來投球。
投籃機器人                              智能投籃機器人
     投籃機器人                                                                        智能投籃機器人
 
全向輪自走車
利用全向輪的特殊設計,驅動馬達時利用各個馬達獨立產生不同扭力的向量合成概念,可以讓自走車瞬間往任一方向行進。
全向輪移動平台                      滑手機控制
      全向輪移動平台                       滑手機控制
 
自平衡車
系統利用陀螺儀/加速計去感測平衡車的姿態,利用二輪自平衡車的控制器設計方法,驅動馬達修正傾斜,建構可自平衡的雙輪車。
二輪自平衡車                     雙足機器人雙足機器人
           二輪自平衡車                      雙足機器人與Segway代步車
 
Ø資工系許為元老師研究特色
台灣的海洋之眼:
許為元老師團隊設計出新世代海洋資訊系統 DeepSea 9 (深海9號, 簡稱DS9)以掌握即時資訊,成為成功守護國家資源及遠洋船隊作業權的關鍵之一。
DS9
                              DeepSea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