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電機資訊學院成立於九十四學年度,設有電機工程學系(成立於1968年,含碩士班、博士班)、資訊工程學系(成立於1996年,含碩士班、博士班)、通訊與導航工程學系(成立於2000年,含碩士班)以及光電與材料科技學系(成立於2018年,含碩士班、博士班)。 本學院現有專任教師83位,其中教授36位、副教授31位、助理教授16位,皆擁有博士學位,師資優異,教學認真負責、研究風氣極盛。


為因應當前社會經濟發展趨勢,開設各類學分學程強化學生第二專長之知識能力,本學院現規劃有【軟體工程學分學程】、【海事遠距醫療學分學程】、【3D多媒體學程】、【通訊系統學分學程】、【IoT物聯網學分學程】及【應用人工智慧全英語國際學分學程】供全校學生修讀。


畢業生出路極為寬廣,除了在教育及學術研究單位就業及電力、電信等公營事業機關就業外,更分佈於各大高科技公司,從事電機、電子、通訊、控制、資訊、電腦與光電、材料等產業的研發及管理工作。擔任公司高階主管及創業成功之校友很多,畢業生的工作表現深獲產官學界一致好評與高度肯定。


 

表1 電資學院各系所招生班別
  學士班 碩士班 博士班 碩士在職專班
電機系 學士 碩士 博士 碩士
資工系 學士 碩士 博士 碩士
通訊系 學士 碩士 - -
光電材料系 學士 碩士 博士 -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29日

top